「你的脾氣還真大。」、「你還真難相處。」、「你應該怎樣...,應該這樣...。」、「你都不會自我反省。」
這些小白哪來的自信,自我感覺良好、自以為是評論他人。
從我很喜歡的部落客噗中有感而發,
身邊週遭總是有很多自以為是,演包青天亂給別人下評語的人,
我覺得縱使是親人、好友、枕邊人也沒資格在那侃侃而談說得頭頭是道。
如果只要一句「只是坦白說出看法」
「我真心給你建議」就能合理化一切在別人地盤的謾罵挑釁,
就能合理化一切自以為是的想法,
嗯,那我也只能坦白說,我們價值觀差異很大,沒有必要繼續拖磨。
只有你認為你想的說得都是對的嗎?
評斷他人時有想過自己是不是也是同樣的。
如果要迎合每個人的期望期盼,那是不是太累了。
不要說得好聽,你要自然做自己就對了。
我很討厭那種做作的人。
再冷不防打槍演起包青天來訓斥你。媽的!!搞什麼東西呀!
橫豎都是你在說,
真的會讓人一把火耶!
憑什麼說得頭頭是道,
我坦白說...,我覺得說...,
現在是怎樣,是沒想法需要你來敎來訓斥。
無論是微博,噗浪,部落格,FB...,
總是有些侵門踏戶的小白愛看又愛罵,
隨便亂下斷語的人。
一副義證嚴詞我只是就事論事,
但是這些小白們你們都不是當事人以何姿態侃侃而談。
當被其他人炮轟時又惱羞成怒 何必呢
雖然每個人都有發言論,但請搞清楚自己所處立場。
尊重他人也尊重自己,
有時候自己認為是對的,說得長篇大論不一定別人就能接受,
也不一定非得接受,一切照你劇本走,
每個人都是個體,有自己主見想法,毋須太多是非評斷。
小白愛說:
說句公道話、沒有惡意、不是針對你、只是個人意見這類的廢話,
這麼多人愛演包青天、閻羅王亂定他人生死對錯。
是不是把自己想的太偉大把自己擬神化了
有人愛自以為滿腹墨水對人大談闊論
你的EQ很差,非常情緒化,你應該去看看這個
**卡內基說:**
「面對人生困境,永遠正面思考」之類的。
或是你應該要去上卡內基情緒管理課程....
每個人宣洩情緒方式本來就不盡相同,
班門弄斧自以為學問高,
卡內基說,誰誰...說,或者談論中冒句 「你就是這樣,才會balabala.....」,
邊說邊搖頭還冷不防個冷笑,
最後再補句「我是為了你好」,
小白們:這些金玉良言請留著自己收藏!
如果你覺得我難相處、
脾氣大、應該怎樣應該這樣、
都不會自我反省、你就是這樣、
再加個搖頭冷笑,嫌棄的一無是處,
我又何必和你拖磨,委屈你、為難我。
每個人地雷不同,不要自以為是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