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曼谷跨年渡假趣 109.jpg  

從來都沒有仔細認真的想過,真正想要和需要的不同。
是因為想要人陪所以需要你這個人,還是因為真心愛著所以需要你。

需要是:失去了之後就無法生活下去,天崩地裂似的。
而撇開這樣的情緒,其它就歸類在「想要」。
我想要你來轉移我痛苦難過的情緒,想要在你身上得到快樂,所以需要你。
一開始都只是喜歡,總是需要各種不同因素來增加遞減,
直到會吃醋會在乎會生氣會掉淚,而這是愛吧。
但因為「想要」實在高出「需要」太高,所以跟著衍生許多爭執,
我想要你專屬於我,想要你只陪著我,想要你身邊沒有紅粉知己,想要體貼溫柔關心問候。
只是太多我想要的並不一定是你想要的,也許成了勉強成了不悅,

而忽略究竟你需要的是我嗎?想要的是甚麼?

女人總是把生活重心放在心愛的男人,似乎只有他這個小框框也給自己畫地自限了。
有時埋怨自己為對方付出一切,但對方一點感覺都沒有就算了,
還處處嫌東嫌西,所以感到心疲力盡。
說結束又沒勇氣,不結束又感覺根本就看不到兩個人共同的未來,
然後就讓彼此的關係在那僵著廢著淡著,彼此都對方都愈來愈不滿,

卻又無力解決,然後日子愈來愈痛苦難過。
又或者胡思亂想疑神疑鬼,只要人不在身旁就編織劇本搞得雙方都痛苦不堪。
男人很難像女人劈哩啪啦說的東南西北,當女人太過在意一言一行一舉一動時,

男人通常懶的解釋只想要安靜空間。
往往都忘記彼此是需要自由與空間的,有時黏得越緊並不代表兩人的心距離是越近的。
有時在外吃飯觀察周圍,這桌吃飯的男女兩人不時談天說笑,

不時互觸雙方小手肌膚,好像時間都不夠用有著說不完的話題聊到都忘記低頭吃飯,

想必這是熱戀中情侶。
那桌吃飯的男女兩人低頭不語埋頭大吃,狼吞虎嚥大口迅速的把一道道上來的菜吃光,

只為填飽肚子結帳走人,想必這是冷淡期情侶抑或結褵多年夫妻。

如果是這樣,兩個相愛的人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好可悲~
那是因為兩人把「需要」誤認為「想要」,然後把「想要」誤認為「需要」。

又在不願溝通經營感情下放任變質。
慢慢的領悟到當你越在意一個人越會讓彼此感情關係搞砸,

太愛一個人反而會讓對方喘不過氣進而厭惡。
放開緊握的手去開啟另一扇窗能讓自己歡樂的窗,去做喜歡的事去多認識更多不一樣的人,
當不在意不緊迫盯人後,會發現好像也並非天崩地裂的可怕,而讓彼此更快樂,
只是放縱和自由的界線信任寬容的界定都要有心理準備。
不要讓自已的想要寄託在男人的需要上,這只會讓自己的身心不斷的疲憊掏空
要知道自己真正想要需要的是什麼,自己滿足自己的想要和需要!
先愛自己才會有人願意愛你,改變自己會得到更多快樂。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