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1135[1].JPG IMG_1136[1].JPG IMG_1137[1].JPG  

鳳梨冰是我到廟東逛時都會去排隊買一杯來解饞,每到假日都有排隊的人潮,這家老店看板上寫創於民國24年是老牌店了,看板上有許多消暑解渴的飲品冰品,但我鍾愛鳳梨冰有小時候的回憶,小時ㄚ嬤都會殺顆鳳梨切片熬糖水,冰在冰箱中要吃時加些碎冰就很美味。

廟東的鳳梨冰就如圖二用一大桶裝的鳳梨汁碎冰和些許鳳梨細塊,簡單的美味,喜歡口感的人都會點鳳梨冰+杏仁露(就是杏仁凍切塊),甜甜的口感混著細碎冰夏天來上杯真的很透心涼,只是排隊人潮太長天公不作美突然下起滂沱大雨,我只能迅速拿起iPhone快拍幾張,等了一會都快淋濕了終於買到(懊悔沒帶雨傘),正中午滿滿人潮開始覓食去,原本想吃排骨酥麵但看到一些畫面後決定另尋別家,因為實在是想吃的店都客滿又下著大雨,便到肉圓攤坐下點肉圓和貢丸湯解飢,但不知是老闆娘記性不好還是真的忘記,提醒二次後湯還是不上來決定放棄,吃完快速走人,食後口感$35的肉圓論CP值來講,個人認為復興路的台中肉員(是這個員唷)比較優(大勝啦)。

對了!鳳梨冰今天讓我好失望,總覺得好像是水或冰塊稀釋的太多,沒甚麼鳳梨味好像是在喝冰水,杯底的鳳梨塊也縮水至剩一小條,納悶是鳳梨不是盛產很便宜嗎?還是煮的人根本沒試喝,我覺得老牌真的要顧好品質,會到這來的幾乎是遊客,若因一次失誤(又或者是如此)而毀了辛苦建立口碑豈得不償失,希望下次再去時能再喝到香濃美味的鳳梨冰,這是我每去必買涼品呀!還有好吃的菱角酥(但是份量真的好少好少唷),純粹解饞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v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